Saturday, May 30, 2009

orientation week in college

两个星期没更新部落格了咯~生蘑菇了。。。哈哈~去了学院读书,就很少上网了。第一个原因是我住的宿舍没有line,第二个原因是没时间。第一个星期是orientation week,也就是学长特别为我们这些新生准备的。是为了要让我们能更熟悉学院的一切。当然少不了briefing.第一个星期的第一天和第二天,我总觉得orientation week很无聊,不就是玩而已。而且我和我的室友又被编排在不同的组,整个组都没一个是我认识的。可是有个来自槟城的朋友就很主动地跟我说话。原本我要开口和她说话的了,但是我就是慢她一拍,被她抢先了,哈哈。现在和她成为好朋友了,很开心。虽然她的科系和我不同,不过我们都是读business的,所以有一些时候还是会一起去上同一个lecturer class,只是tutorial class不同而已。我是e-commerce&marketing的,而她是international business的。我们互相交换了手机号码,之后就一直传简讯。我们每天去学校就形影不离,别的组员还以为我们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呢。他们问了我们之后才知道我们是在orientation week的第一天才认识的。他们还很纳闷怎么我们能那么friend呢~哈哈。orientation week时,我们有个比赛,一共有三种选择,sketch,singing&dance.每组选一个来表演。在semi final的前一天,我的组员本来说要唱歌的,过后却突然改变主意要演戏。我们在前一天晚上才决定要演什么剧情,之后也只彩排了一次就去表演了。我和我槟城的好朋友在开会时也没多说什么,因为我们两个都觉得时间实在太匆促了,才一个晚上怎么能把戏演好呢?可是少数服从多数,我们也没办法,只好顺他们的意了。在开会时,他们讨论到必须要有个司仪来解释一下剧情的发展,那位司仪还要厉害讲英文的,他们说完就开始选人了。他们审视着每一个人,最后把目光都落在我身上。我问他们为什么是我?他们竟然回答我说你看起来就一副很厉害的样子,看起来英文就不错,而且我们也觉得你深藏不漏哦~哇噻!这是什么评语哦?什么看起来?够力!不过他们这样说我也暗爽了一下下,哈哈。不过我还是拒绝了他们,因为我担心我不能胜任。之后我就跟student leader说我要提早回宿舍了,和我的槟城朋友一起回。p/s:student leader是大我们一岁的学长,每组都会有一个student leader带领我们的。在我们临走前,leader还说了一句,明天早上我再给你们两个一人一个角色演哦~我的天啊~~我们演的戏剧是讲述一个很穷的男生爱上一个很爱钱的女生,当然那女生看不起那个男主角,投进另一个有钱的男生的怀抱咯。女主角当然不是我,因为那女生是要有去pub的那种,比较狂野型的。回去宿舍左思右想,还是当司仪好了。隔天我和我朋友说了我想当司仪,我朋友就说我们一起当司仪吧,因为她也不想演戏,她说她没演戏的细胞,哈哈。我们一早就去跟leader说我们两个当司仪好了,leader竟然一口答应了。因为时间很匆促,我们也没想那么多,就直接去表演了。semi final的成绩出炉了,我的组竟然入围final哦~我们大家都很惊讶,难以置信的样子。不过这使我们每个人都变得更有信心了。我们决定再更改一些剧情,让整部戏剧更完美。我和我朋友除了担任司仪之外,还帮忙弄background music哦。因为啊,我们两个都时常听歌,弄背景音乐难不倒我们啦~可是最后结果如何呢?最后的结果是我们辛辛苦苦准备的东西,就被一个负责播放背景音乐的组员给破坏了。背景音乐对整部戏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,就因为他播错了歌曲,搞得整部戏剧都变得乏味了。我和我朋友都非常生气,好不容易能够入围,却在这重要关头败下阵来了。没希望了~还能怎么办呢?就这样,final我们没得奖。原本leader对我们的戏剧很有信心的,但是我们却没能得奖。。。实在非常抱歉。 不过我们也不是一无所获啦~至少我们都成为好朋友了哦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