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4, 2009

工作

前几天,有间餐厅摆席,我堂姐受人委托去帮忙。由于人手不足,我堂姐要求我也一起去帮忙。我们负责的工作是招待来宾。每位来宾都会有一张票,票上面都有桌子的号码,我们就是负责把来宾带到属于他们的位置上。在还没开始工作前,我们必须早点去那儿确认桌子的排列秩序。之后就可以开始工作了。那边有两扇门,我和堂姐就一人站一扇门。我刚站不久,就有来宾问我他的位子在哪里。那是一对上了年纪的夫妇。他们的位子是69号,我就赶紧去帮忙找位子。怎知找来找去,都找不到69号桌子。我赶快去找我堂姐,我堂姐也找不到。我本想向那对夫妇说要他们稍微等一下,怎知却不见他们的踪影了。我朝周围看了一遍还是看不到他们的踪影,我唯有作罢,站回我的岗位。原来那些号码牌不知被谁拿去乱放,桌子的秩序变乱了。难怪我会找不到。我继续招待着其他来宾。过了一段时间,来宾也差不多就位了,忽然那位问我69号桌子在哪里的人和他的朋友从我身边的那扇门走出来,带点醉意的他跟他朋友说:诺(用手指指着),就是她啊(也就是本小姐我),都不会的~厚!什么意思!?桌子上的号码牌被人家拿去乱放我都不知道,不是我的错啊!他和他朋友说完话之后又从我身边的那扇门进去餐厅。那时候我还一肚子火(听我朋友说,我生气起来的样子还蛮恐怖的,根本没人敢来跟我说话),当他从我身边的那扇门进去时,我转过头去看他一眼(可能那时一肚子火,脸色有点难看吧),他竟然被我带有‘杀气’的眼神给吓了一跳。老实说,这种工作不好做。套句我堂姐在工作完毕后跟我说的一句话,这种工作是吃力不讨好的。这个工作我还是第一次做而已,本来我可以选择不去的,但我又想与其在家无所事事,不如去帮帮忙,拿点经验也很不错啊。虽然有点不开心,但是那还是值得的,至少我有得到该得的经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